百水当歌

★这里是百水o( ❛ᴗ❛ )o现在是高中生一枚
★新人同人写手
★一般都是写中长篇的同人小说,偶尔会写小短片
★文章有甜有刀,结局有he有be,一般看我脑洞大纲写到哪吧
★更新缓慢,可以存文到几个月后一次性看哦

【斗罗同人】三生三逝 1


    大鹏金翅鸟一生以龙与大毒蛇为食,积蓄了极重的毒气,到命终时,无法再吃,于是上下翻飞七次,飞到金刚山顶上自焚而亡。当它死亡时,自焚燃起的熊熊烈火不仅将自身肉体骨血焚烧殆尽,周边园林也无一幸免。


    众神众仙皆叹大鹏金翅鸟生性凶狠残暴,死后也不得安宁。


     而作为混沌界最后一只大鹏金翅鸟的墨谕,在历经数万年,已然到达了生命的终点。


     没有什么上下翻飞七次,混沌界也没有什么金刚山,墨谕心下觉得好笑,也不去理会旁的窥伺。低头敛目,金眸暗沉,他知道他马上就要死了。不是什么寿终正寝,也不是什么龙毒发作。


      抬头看向前方,墨谕神色不明,既然知道命不久矣,何不痛痛快快潇洒一场!拭去口角鲜血,他想要大笑一场,可他的声带已经破损,连最简单的发声都不能做到,战意积攒于胸腔,周身已燃起烈火,捶死的生命正在燃烧,他冷淡的看向敌方。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将死于围攻之下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当一个人死亡,他将会去向哪里?墨谕以前从没想过这些,现在他也没什么别的心思去想这些了,死亡的疼痛已让他睁不开眼,可他还是想再睁眼看看,费力撑开眼皮,最后入目的,是巨树与绿叶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斗罗大陆,天斗帝国西南,法斯诺行省。

 

       圣魂村,如果只是听其名,那么,这绝对是个相当令人惊讶的名字,可实际上,这只不过是法斯诺行省诺丁城南一个只有三百余户的小村而已。之所以名为圣魂,是因为传说中,百年前这里曾经走出过一位魂圣级别的魂师,从而得名。这也是圣魂村永远的骄傲。


       圣魂村外,是大片的农耕之地,这里出产的粮食和蔬菜,都要供给到诺丁城,诺丁城法斯诺行省中虽然算不得大城市,但这里毕竟距离与另一帝国接壤处很近,也自然是两大帝国商人交易的起始地之一,诺丁城因此而繁荣,附带的,令城市周围这些村庄中的平民生活也比其他地方要好的多。


      天刚蒙蒙亮,远处东方升起一抹淡淡的鱼肚白色,毗邻圣魂村的一座只有百余米高的小山包上,却已经多了一道瘦小的身影。


      那是个只有五、六岁的孩子,显然,他经常承受太阳的温暖,皮肤呈现出健康的小麦色,黑色短发看上去很利落,一身衣服虽然朴素,到也干净。


      对于他这么大的孩子来说,攀爬这百米高的山丘可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,但奇怪的是,当他来到山顶的制高点时却面不红、气不喘,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而山顶上已有另一个人


     那是个七、八岁的孩子,过肩的长发披在身后,白皙的肌肤在初阳之下俞显朦胧,注意到动静也只是回首,而那双金眸偶然间泻出一缕赤色。


      两人十分相熟,默契似乎也与生俱来,仅对视一眼,便知对方所想。两个人各干各的事,互不干扰,却也生出一股宁静愉悦的氛围。


     墨谕此生投胎于圣魂村的一户墨氏人家,可惜这户人家兴许气运已尽,女主人生下墨谕之后便早早离世,男主人不过几年在外打猎时因意外丧命。


     村里的老杰克曾想要收养他,却因墨谕严词拒绝不了了之。


     而墨谕身边这个孩子,金眸看向不远处的男孩,那个跟他相似,跟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男孩,唔,现在应该叫唐三。看着对方修炼,墨谕并不惊奇,两人都知对方来历绝不简单,却默契的没有互相过问。


      等到唐三修炼完毕,黑瞳看向他时,墨谕这才开口:“放心,你的瓶颈问题很快就会解决了。”不在意地上脏不脏,随意躺下,“我等你武魂觉醒了之后再离开。”


     唐三也不惊讶他怎么知道自己要问什么,既然知晓瓶颈会得到解决,也不在意这个问题了。只是,“你要离开?”难得找到一个跟自己合得来的人,而且在这么些年的相处下,唐三已经将对方当做自己的朋友了 得知对方将要离开,即使是两世为人的唐三也稍微有些不舍。


     墨谕也没多说什么,只是点了点头,然后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,随后便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无奈的目送对方离开,唐三也站起身,脚下施力,鬼影迷踪的精妙步法让他快速移动,不用多时唐三便回到了家。


     再一次目睹了唐三的鬼影迷踪,墨谕对此很有兴趣,是的,这个家伙仗着自己如今实力比唐三强,唐三又察觉不到,于是臭不要脸的跟在人家小孩子后面偷学点东西。


  #小朋友,有很厉害的秘技#

  #这是给他保密的报酬,哪里是偷学#

  #我是光明正大的走在后边,只是唐三没发现而已#


     很好的说服了自己的墨谕遍走到一边回味刚刚偷...看到的秘技,毕竟是当初轰动混沌界的大鹏金翅鸟,领悟和学习能力可不是现在的唐三能比的。好在墨谕还是要点脸,没全部偷学,于是加上自己所领悟的,创新了属于自己的步伐秘技——步月登云。咳咳,当然,还是需要再度完善的,但是手握已显雏形的步月登云,墨谕难得的心情很好。


     所以接下来几天墨谕更加理所当然的跟在了唐三后面。


      #你悄咪咪跟在人家小孩子后面,不知道的以为你练铜#

      #大鹏金翅鸟的脸面被你丢尽了#


      完全没有注意到墨·臭不要脸·谕跟在后面的唐三,在回到家后向父亲唐昊要了一块铁精之后,便开始锻造起自己的暗器来。


      对于魂师的认知,唐三是从村民的交谈中知道的,斗罗大陆中,没有自己那个世界的武功,但却有一种叫武魂的东西。据说,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武魂,其中,极少一部份人的武魂可以进行修炼,形成了一个职业,叫做魂师。而泛大陆高贵的职业就是魂师。像百年前传说中从圣魂村中走出的那位魂圣,就是一名魂师,魂圣是魂师到了一定级别的称号。


     从墨谕那里知道自己马上就要武魂觉醒的唐三,对于魂师这个职业愈加好奇。拉着墨谕给他将魂师的事情,毕竟墨谕是他现在唯一能够接触到的魂师。


      是的,墨谕早在两年前便已经武魂觉醒了,不出所料的是大鹏金翅鸟,通俗一点来讲,就是金鹏。墨谕本人对此接受良好,终究还是自己习惯的用起来舒服。


     给唐三讲讲魂师的东西也没什么,墨谕眨了眨眼睛,看着小朋友期待的眼神,揉了揉对方的脑袋,开始慢慢讲述。


     魂师都拥有自己的武魂力,根据武魂力的强弱,一共分为十大称号。每一个称号又分为十级。刚刚入门的,叫做魂士,只要武魂觉醒之后,每个人都是魂士。如果武魂能够修炼的话,当魂力达到十一级的时候,就会进入下一个称号,也就是魂师。


     魂士,魂师,大魂师,魂尊,魂宗,魂王,魂帝,魂圣,魂斗罗和封号斗罗。我们斗罗大陆的名字,就是由此而来。传说中,达到九十级以上的封号斗罗都可以自行给自己取一个封号。



    第二天,老杰克来将唐三接走,墨谕看着对方隐含期待的眼神心中也稍微升起一点兴趣。


     墨谕对这个小朋友还是很有信心的,不只是唐三本人的勤奋,还有唐三那个父亲。双眸开阖间,赤色隐现,那股强者的气息其实并不明显,但墨谕可不会当自己触感失常,更何况他对气息的敏感度极高。

 

    #这几天跟着的小朋友似乎有个很厉害的爸#

   #要不要抱个大腿#


       墨谕脑子里胡乱的想着,小朋友,我对你的身份可越来越好奇了。心下叹气,面上不显,只是站在原地静静等候唐三归来。


     烈日依旧


     等待的过程并没有持续很久,看到远处的身影走来,正想着说什么的墨谕看着对方骤然发亮的眼神看向自己的时候,将马上泄出口的话吞了回去。墨谕定定地看着对方来到身边,狠狠的揉了揉小朋友的脑袋,金眸微眯,开口问:“怎么样?”


      唐三眨了眨眼,伸出右手,一株淡蓝色的小草出现在唐三的手心,“蓝银草?”墨谕看了看,确定没认错,遂即又开始疑惑了起来,“怎么会是蓝银草?”按他的推测,小朋友的父亲应当是当今斗罗大陆的强者之一,身为那位强者的孩子武魂怎么会是蓝银草呢。


      唐三看了看墨谕疑惑的样子,心下便知对方对自己期望很高,知道有人这么期待自己,唐三不由得有些愉悦,“杰克爷爷说我是先天满魂力,可以去魂师学院学习,你怎么看?”


       先天满魂力?墨谕倒是不意外这个,去魂师学院学习的话......墨谕想了想“我觉得你去学习一下也不错,不过你还是问问你父亲吧。”看着小朋友乖乖的点头,手下一痒,又狠狠的揉了揉对方的脑袋。


     “知道你的武魂是什么了,那么我也该走了。”墨谕收回手,“这么快?”唐三没想到墨谕怎么快就离开,原本还以为对方会晚点走,“你拿着这个。”唐三把前不久做好的袖剑拿出来递给墨谕。


      墨谕也不客气,拿过来仔细端详,感叹这个物件做工严谨,眼见袖剑上刻着小小的谕字,嘴角不自觉上扬。唐三见他满意,也感到开心,这个袖剑毕竟是他这一世第一个作品。


       在唐三教了他怎么使用袖箭后,墨谕又再次感叹小朋友的厉害。大鹏金翅鸟可不会白收别人的东西,墨谕单手一翻,一张符纸凭空出现在手中。唐三睁大了眼睛,凭他的眼力居然没发现这张符纸是怎么出现的。


      “这张符纸可以让你一息间瞬移千里。”说着,把那张符纸塞到唐三手里,唐三先是惊讶这张符纸的功效,而后开始无奈对方硬塞过来的霸道行为。“这个有名字吗?”知道怎么用之后,唐三发问,这么厉害的东西总不该没个名吧?“啊?”墨谕像是没想到他这么问,“没名字啊.....就叫瞬移符吧。”好随意......唐三没想到自己一语成谶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我该走了。”墨谕见该送的送了,该说的也说了,便不打算再多停留了,看着唐三不舍的眼神,笑了笑,“我们以后还会再见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还是一人离开一人目送,不过这次,离开的是墨谕,目送的是唐三。

评论(10)

热度(6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